西藏军区突出实践指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紧盯问题,学用结合见实效

■解放军报记者 张磊峰 特约记者 晏 良 通讯员 刘大辉

“要把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日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西藏军区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区分党的建设、练兵备战等专题,围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组织案例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军区党委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部署、贯穿落实。他们通过专题党课、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对照职能使命和建设发展任务,突出实践指向,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围绕铸魂育人、练兵备战、正风肃纪等内容,着力研究解决矛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久前,该军区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他们住班排、进哨所,沉到任务一线摸准实情,列席基层会议共析发展形势,组织座谈交流倾听官兵心声,多措并举查找基层建设短板、分析问题症结、研提改进对策。

蹲到一线,帮带一片。该军区领导干部坚持扭住问题发力,现场指出基层会议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并就人才培养、新兵管理等方面问题把脉会诊;对调研发现的训练场地紧张、组训骨干缺乏等难题,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一时难以解决的由相关业务部门逐一认领、拉单列表,拿出措施、限时销账。

“必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记者了解到,为把实事办到实处、把难题解决彻底,该军区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结合重点帮建师旅级单位党委班子和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深入战训任务重、矛盾问题多、基础建设薄弱的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持续推动解决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

紧盯问题,学用结合见实效。在某边防团,该军区领导和机关干部认真听取基层意见,梳理汇总并推动解决部分装备维修难、来队家属住房保障难等问题;在某旅,蹲点干部随车跟训发现问题,当即协调解决……

连日来,在野外驻训场,在一线执勤点,该军区官兵精神饱满,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