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毛豆,是一名退役军人”

在国内一档脱口秀比赛的舞台上,一名新人闪亮登场,引发观众爆笑连连,靠讲段子出圈的战友,到底有什么魔力?

在索马里海域卤大肠

毛豆原名毛健,2010年入伍,2018年退役,在他18岁那年,妈妈特别喜欢《士兵突击》,便有了让儿子去当兵的念头。

有句话说得好,“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那时毛豆有250斤,为了顺利入伍,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瘦到了166斤。

作为炊事兵,他在服役期间曾随海军护卫舰,前往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他用诙谐的段子说到这段经历,“在那个危机四伏、惊涛骇浪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我在卤大肠”。

刻板印象与反差萌

2021年2月,毛豆正式进入了脱口秀行业,“班长希望我通过这个节目,打破一些大家对炊事员的刻板印象,大众都觉得炊事员会做饭、性格外向、长得胖,普通话也不好”。

“班长,我感觉我够呛了,他这个刻板印象,是照着我刻的”。

“乘风破浪的厨子”,“中国有厨子”……毛豆的脱口秀内容都源自他的生活,他说自己经历过的事,很多都能拿来写段子,在新兵连时,在护航时发生过的故事很多,甚至还有班长、战友的故事都可以来讲述,他想通过讲段子的方式,让大家看到不同角度的军营生活。

为战友点赞!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