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能够和爱人一起团聚,真好!”。

新春佳节,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军士杨祚财乘坐部队“暖心”专车到火车站,迎接前来探亲的妻子闫清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暖心”专车缓缓停在离驻训点不远的宾馆前,杨祚财拉着妻子的手,高高兴兴地走进旅里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团圆房”。

去年,该旅长期在野外执行演训任务,加上疫情影响,官兵和家属团聚的时间非常少。

春节前夕,为了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官兵与家人团聚,旅党委集思广益,决定将驻训点附近的宾馆作为家属来队的“团圆房”。受益于这一暖心举措,杨祚财申请了7天住宿与妻子在驻训点团圆。

走进房间,温馨的气氛扑面而来。崭新的床单、厚实的被子、浴室里热水器、暖风机等设施配套齐全。不仅如此,部队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

杨祚财的妻子闫清华激动地说:“ 非常感谢组织,让我们过上了一个团圆年,没有比这更值得高兴的了”。

排长沈凌云春节期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他的妻子刘云思考虑到驻训点住宿条件不方便带小孩,原本打消了 来部队过年的念头,如今“团圆房”让一家三口圆了春节团圆梦。

该旅还为来队家属准备了春节晚会、新春游园、亲情宴等一系列暖心活动,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赵丰说:“家属来部队过年不容易,我们设置了多个点位,在驻训点附近遴选资质完备、管理正规、环境舒适的41套宾馆房,保证来队家属一到即可入住”。

此外,该旅里还在每个点位专程安排了伙食保障人员,不仅要让来队家属有房可住,更要住得舒心、吃得安心、过得开心。

点赞!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