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讯(何晓明、特约记者吴旭)日前,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军队安全警示标识要求》等34项部队管理国家军用标准审查和评审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全军的10余名部队管理专家赴各项标准的研究单位,集体把脉会诊,审查技术方案,明确研究重点和方向。这标志着我军部队管理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自2019年部队管理标准化工作首次纳入全军标准化工作体系推进以来,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研究构建全军部队管理标准体系,按照“预研一批、立项一批、研编一批、呈报一批、发布一批”的工作思路,紧盯打仗急需、部队急用、官兵急盼标准项目急用先建。部队、院校、科研和训练机构,展开标准研编,健全完善部队管理标准化工作规定;依托院校采取送学培训模式,举办3期全军部队管理标准化业务培训;在全军范围内遴选28名专家组成部队管理领域标准化建设专家队伍。首批《部队管理工作术语》等7项标准经中央军委批准颁布施行,全军部队管理标准化建设呈现健康有序发展态势。

下一步,部队管理国家军用标准研编、颁布施行和宣贯落实,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行动,提升部队管理标准化执行力;健全制度机制,立起部队管理标准化工作秩序;加强统筹设计,优化构建为战抓管部队管理标准体系;注重提炼升华,拓展部队管理标准来源;突出研编落实,提高部队管理标准研编落实质效;着眼发展需要,建强部队管理标准化人才队伍,提高部队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本文刊于3月26日《解放军报》1版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