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二,放眼祖国各地,人们或者与家人团聚,或者开心地走亲访友,或流连在旅游景点,到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儿”。可是,此时此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仍然坚守在战位,巡逻执勤、练兵备战、枕戈待旦,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铁翼飞旋,向战而飞。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大机群编队飞行训练,不断锤炼官兵们的过硬战斗本领和战斗作风。

这两天,北极漠河的温度降到-50℃。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北极哨所的官兵不畏严寒、踏雪巡边,守卫着祖国边境安宁。

越是过节,越不能懈怠。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的官兵警惕地巡逻执勤、站岗放哨,确保遇有情况,随时能战。

驻守在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斯姆哈纳边防连的官兵肩负着镇守我国西大门的重任,这是他们巡逻执勤的英姿。

小白杨哨所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巴尔鲁克山脚下,因歌曲《小白杨》的传唱而享誉全国。春节假期,小白杨哨所的官兵每天都要乘马巡逻,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

过节不忘战备。驻守在祖国东南一线的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官兵正在开展拉动演练,加强战备值班,守护万家团圆。

为祖国站岗,为人民放哨。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官兵正坚守在执勤岗位,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南大门。

从飞行准备到战机机动,从加力升空到战术配合。即使是新春佳节,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的官兵仍然紧张地进行训练,有效提升飞行员的实战能力。

全要素、全过程。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黄石舰的官兵,紧贴实战开展攻防演练,有效提升实战化能力水平。

站好岗、值好班。节日期间,海军装备部某大队的官兵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春节假期,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官兵仍然坚持训练,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坚守战位,护卫战鹰,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的战士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使命担当。

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火箭军某部在春节期间组织官兵进行临机演练。

一家不圆万家圆,火箭军某部官兵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斗状态,他们在战位发出铿锵誓言,“战位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雪山为证,大地无言。武警西藏总队日喀则支队的官兵节日期间仍然坚持训练,诠释着军人的使命担当。

在祖国的首都北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的官兵正在警惕地站岗执勤,确保行人和游客的安全。

真打实练磨利刃,一心为战谋打赢。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某中队利用春节假期组织官兵进行战备拉动演练,有效锤炼官兵敢打善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

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过节期间,仍然坚持执勤、训练,用实际行动履行“中国蓝盔”的光荣职责。

万家团圆时,将士未下鞍。

致敬,坚守战位的中国军人!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