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之间 伞花绽放

——空降兵某旅集群水上跳伞训练影像

■李旭洋 宣世豪 王德禹 摄影报道

战机升空,搭载突击队员飞往训练空域。

仲秋时节,空降兵某空中突击旅紧贴实战,开展集群水上跳伞训练。

清晨,某军用机场,数百名突击队员快速披挂伞具,按照战斗编组有序登机。伴着巨大的马达轰鸣声,数架战机依次加力升空。

飞机抵达某水域上空后,机门缓缓打开。黄灯开始闪烁,队员们从座位上起身,做好离机准备。

“跳!跳!……”离机指令下达,队员们迅速离机。很快,水天之间绽放出朵朵伞花。

突然,天空下起小雨,空中风速增大。对空观察指挥员命令队员调整空中操纵方案,灵活应对天气变化。

临近水面,队员们迅速做好着水准备。此次跳伞前,他们专门进行了跳水潜泳、水下解脱等课目训练,确保有效处置入水后可能遇到的特情。

尖兵天降,立体突击。近年来,该旅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先后在山地丘陵、湖泊水域、沙漠戈壁等多种地形环境中开展武装伞降训练,有效锤炼了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伞降突击能力。

伞训教员给队员加油鼓劲。

官兵鱼贯而出,跳离机舱。

水天之间,朵朵伞花竞相绽放。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