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人民子弟兵,终于找到您了”

近日,96712部队驻地某小区所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英雄无畏子弟兵,神速救火除险情”的锦旗,送到一级上士耿斌斌手中。

因为一次英勇的救火事件,耿斌斌在这个小区的业主群,迅速“走红”。

周末在家休息的耿斌斌,正和家人一起吃午饭,妻子突然指着对面的楼房大喊:“对面四楼着火了”,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浓烟滚滚,耿斌斌拿起家里的灭火器便冲了出去,他一路快跑到对面楼,先爬到四楼,发现房门紧锁,又迅速来到三楼,经业主同意,从三楼阳台爬到四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拿起灭火器,对着火的客厅和厨房进行灭火。

他被浓烟呛得咳嗽不止、不停流泪,但依然奋力救火,后来,消防人员也赶到了和他一起投入战斗。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奋战,大火被全部扑灭,耿斌斌则悄悄回了家。事后,物业公司在业主群里寻找救火英雄,当得知救火英雄是个“东风快递员”后,耿斌斌迅速在业主群“走红”。

“多亏了解放军”

“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

小区业主群消息

耿斌斌回到部队后,并未提及这段经历,直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把锦旗送到部队,战友们才得知这件事,面对大家的称赞,耿斌斌表示:“我只是做了军人该做的事”。

耿斌斌与驻地某小区所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耿斌斌入伍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四有”优秀士兵,为“东风快递员”耿斌斌点赞!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