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青春的舞台,分享他们的精彩。党旗下吹响青春的集结号,大连舰艇学院学员一大队理论学习室宣讲团邀请五位青春分享者,讲述五种不同的青春轨迹如何汇聚成歌 ,交织成一幅动人的红色青春五线谱。

段超男

20岁的选择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岁的段超男终于穿上她向往已久的军装,成为了某最新型国产驱逐舰上第一名女指控兵。

随舰一次次出海执行任务的经历,不断打磨着她的信念,她内心的答案也愈加坚定。

“军装是一旦穿上,就一辈子穿在身上的东西,身处军校,身着军装,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可以在任何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应该有一种天生的自豪!”

从地方青年到一名战士,再到坚定选择大连舰艇学院,“20岁就是我们这样,永远满怀激情,永远充满活力!我们是向上的中国青年,是未来的中国舰长!”

陈晨

丹心砺剑 舍我其谁

青春展风采,热血投军营。本就读于双一流名校的陈晨,听从内心的召唤参军入伍,选择了王牌中的王牌,海军陆战旅蛟龙突击队。“丹心砺剑,舍我其谁”,短短八字的蛟龙精神,诠释的却是热血男儿的报国赤子心。

海训洗筋骨,新兵化蛟龙,就在这一次又一次血与泪的磨砺中,陈晨脱胎换骨,从前文弱书生,蜕变成了如今的特战尖兵。

蛟龙所带给陈晨的淬炼,足够让他受益终身。

“我更想在未来的某一天,驾驶军舰去看一看真的的星辰大海,蛟龙怒吼,高昂嘹亮,是山河无恙,也是心之所向。”

邓坤娥

凉山梦 我的梦

邓坤娥来自四川凉山,父亲母亲都是上山扶贫的干部,从小生长在最贫困的山区,她通过自己的眼睛见证了祖国这场浩浩荡荡的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奔赴一线,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来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邓坤娥说:“就让我手握钢枪,去守护父辈们的呕心沥血,去护卫他们一世长安!”

李漫

寻找勇敢

她曾是小城的孩子王,把拳头落在每一个不服气的小孩身上,以为自己会永远这样“生猛”下去的她,却突然发生了改变。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走进了一位老英雄的记忆。老英雄李元胜的亲身经历,让她重新审视军人这个身份,面对敌人密集的火力,就算身负重伤也要殊死搏斗,就算战至最后一人也要和最后一个敌人同归于尽,这才是真正的无畏,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作为一名军人,我们的背后就是国家,就是人民,最后一颗子弹,也要留给敌人!”

左鸣轩

逐梦深蓝 向海图强

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左鸣轩对自己人生的未来充满期待,将大连舰艇学院点进第一志愿的选框后,他却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但百公里外郑州的一场特大暴雨,冲走了他内心的摇摆。

“我应该做点什么。”看够了网上铺天盖地的求助信息,他毅然报名加入了驰援郑州的志愿者大军中。

在那里,他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也找回了自己想要考到舰院的初心。“中国青年,应当扛起属于我们的担当!”

大连舰艇学院的学子

“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艘舰艇,一支编队,一支舰队。”

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姓名,他们的荣光,都会书写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上。他们的汗水,他们的付出,他们的牺牲,都会被这个伟大的时代所铭记。

青春是什么

激情燃烧的岁月,砥砺奋进的征程。入伍前的他们都是普通的青年,但当迷彩披挂上身,双手紧握钢枪的那一刻,人生的航船便坚定驶向强军兴军新征程,船上的他们目光坚毅而坦然,终有一天,每一名“一道杠”都会走向祖国海疆。

新时代的“一道杠”

以奋斗谱写青春最强音,用拼搏讲好属于“一道杠”强军故事,为建成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新质海军而不懈奋斗!

央广网·军事频道

文字:冯心怡 尹华争 卜战 安宇龙

吴佳慧 段超男 陈晨 邓坤娥

李漫 左鸣轩 竺美妤 孙宇航

王国宇 陈尧

摄影 :齐葆光 郑天池 庄宇凌 孙俞伦

刘光远 白志迪 周嘉庆

来源:大连舰院发布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