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遥感三十四号03星等2次海上卫星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自2022年出航以来,该船年度海上作业185天,安全航行近4万海里,并在海上欢度2023年元旦、喜迎新年。此次靠港休整,该船将在母港迎来农历兔年。

此次返航途中,受高压底部梯度风影响,远望5号船持续2天进行大风浪航行,风力达8至9级,浪高达3.5米左右。为确保航行绝对安全,该船科学合理调整航线,实时监测航线海况,极力规避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远望5号船党委书记告诉记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航天人、远望人,全体船员必将在建设航天强国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央广网·军事频道 作者:雷宇鑫 周云东 杨瑞 解放军报记者王凌硕)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