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29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突袭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一处巴勒斯坦难民营,搜捕涉嫌参与袭击以色列目标的人,后与当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官员说,交火导致巴方1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按照以军声明的说法,以军搜捕过程中遭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重火力攻击,多辆军车受损,以军在随后交火中击中对方多人。以军在杰宁未抓到相关嫌疑人,但缴获一些武器部件及其他军事装备。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其他地点抓捕6名嫌疑人。

《以色列时报》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消息报道,死者为37岁的阿什拉夫·易卜拉欣。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易卜拉欣为巴民族权力机构情报官员。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阿克萨烈士旅确认易卜拉欣为其成员。

近年来,围绕以色列政府在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等地持续推进犹太人定居点扩建活动,巴以双方冲突不断。以方常以涉嫌袭击以色列公民为由,动用军事力量,对巴方相关人员采取搜捕、抄家、拆除住宅等措施,遭到巴方强烈谴责。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后来在上述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指认以方通过犹太人定居点“蚕食”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坚持以方必须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和谈。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