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当地时间1月27日报道,为援助乌克兰,德军武器装备存量出现下降。为填补由此产生的军火缺口,联邦国防军正准备向军工厂订货。

根据路透社掌握的秘密订单,德军将购买14门PzH-2000自行榴弹炮、50辆“野犬”式装甲运输车、2200万发子弹、约2.8万顶头盔等共计49种军火和军需品。但德军并未下单补充因援助乌克兰而减少的5.3万枚高射炮弹。

据报道,这些补充订货只有一小部分有资金保障。德国联邦政府内部人士称,筹资会是个大问题。德国已宣布将提供14辆“豹”-2A6主战坦克和2辆坦克救援车给乌克兰。因此可以预见,联邦国防军必将购买新坦克来填补空缺。德国政府在提供主战坦克时只公布了其折旧后的价格,但在购买新坦克时的价格要比这个高得多。

防务专家称,德国为恢复联邦国防军战斗力所设立的1000亿欧元专项资金根本不够用来全面实现联邦国防军的装备现代化。德国联邦议会防务专员埃娃·赫格尔不久前甚至说,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3000亿欧元。

编辑:刘卓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