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中国人寿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邀请CBA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和中国人寿员工志愿者一起来到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口村乡村学校,教授篮球技术、传递体育精神、普及安全知识,让这里的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健康成长。

用“百校体育帮扶计划”

让乡村体育课堂热闹起来

此次“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邀请篮球明星、CBA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主教练马布里和马泳、李玮颢两位球员,手把手指导浪河镇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脚步、传球、运球和投篮等篮球基本功练习,分享他们征战球场多年的独门秘技和心得感受,让这里的孩子们体验职业运动员的训练日常,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起留下关于篮球的难忘记忆。

(马布里、马泳、李玮颢热情参与与小球员们切磋篮球技术)

湖北省丹江口市市长武小凯在参加现场活动时提到,“百校体育帮扶计划”走进丹江口市以来,深入贯彻国家“体教融合”发展战略,支持学校实现体育“教会、勤练、常赛”目标,全市体育教师素质不断提升,体育教学管理不断加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北控俱乐部马布里教练在谈到此次乡村学校探访活动时说:“我想感谢中国人寿和姚基金让我有机会和这些孩子一起打篮球。就像我说过的,我觉得篮球是一项让人团结的运动,它让全世界的人们有机会互相认识、学习。”

中国人寿自2019年与姚基金携手发起“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通过持续捐赠体育运动器材、选派体育高校志愿者支教、组织开展县级篮球联赛等,让广泛的乡村小学体育课堂变得丰富多彩,为更多乡村孩子提供平等的体育教育。该项目开展三年多来,已陆续覆盖全国欠发达乡村地区的687所乡村学校,受益学生达48.8万人次。

(中国人寿向浪河镇小学捐赠体育运动器材)

用体育精神

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国人寿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一个国寿、一揽子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致力于将保险职能、公益力量和综合金融优势充分转化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就是中国人寿挖掘体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创新探索。

作为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多年帮扶地区的乡村学校,丹江口市浪河镇小学已连续四年参加“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学校魏云校长对于项目对孩子们的影响深有感触:“我觉得‘百校体育帮扶计划’真的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尤其是针对我们乡村小学的孩子。中国人寿和姚基金为乡村孩子提供了一片增强体育锻炼的沃土,播撒了一颗颗关于篮球梦想的种子,这对于我们乡村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改他们的命运。”

“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带给乡村孩子们的不只是专业的体育教育和硬件支持,最为重要的是将团结、自信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给这里的孩子们,这正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用爱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中国人寿相信,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最重要的就是贴心的守护和长期的陪伴。探访活动当天,与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一起来到乡村学校的,还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中国人寿员工志愿者。他们走进学校课堂,为孩子们详细讲授体育安全知识,讲解运动防护技巧,通过互动问答和现场示范等教学方式,传递中国人寿“守护安全”“关注健康”价值追求,让孩子们牢记安全原则,学会自我保护,更好地体验体育带来的快乐。

近年来,中国人寿持续推出“少年CBA·中国人寿全国挑战赛”“少年CBA·中国人寿小记者梦想计划”“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少儿公益春晚”“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夏令营”“国寿小画家”等多项少儿品牌活动,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成长、绽放光彩的平台。通过体育、艺术、公益帮扶三位一体构建筑梦育人的新课堂,让孩子们汇聚于此,开拓视野、陶冶情操,释放活力、追逐梦想。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