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视《大美边疆行》节目 聚焦我省“东北三江源”生态建设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美边疆行·吉林篇”节目,聚焦长白山地区“三江源”头,全方位、多角度、行进式地记录长白山区域生态建设、生态经济、民族团结和边境小镇发展。

吉林省边境地区自西南向东北分别是通化市、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脉主峰既是吉林省边境上一张靓丽名片,又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一山孕三江、三江润边疆”是吉林省边境上独特的地理地貌景观。

《大美边疆行-吉林篇》以“一山三江”的自然脉络作为节目行进式报道的路线图,依山而看,顺江而行,带观众看大美山川的同时,充分展示祖国边疆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同时用镜头诠释着“生态护山、文化立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发展战略,用边疆群众幸福生活故事,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此次报道栏目主题为“东北三江源 潮涌新时代”,共分为四大版块。一是长白山:保护绿底色 彰显生态优势;二是松花江:用优质生态带活边疆小镇;三是鸭绿江:新建高铁更便捷 北纬40°冰酒“热”;四是图们江:民族团结大家庭 和谐共处好生活。(记者韩金祥)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