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4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长春市二道区检察院精选包括正、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在内的14名政治素质高、法律专业知识强、司法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覆盖全区26所中小学校、6所公办幼儿园,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全区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均实行聘任制,由教育局颁发聘任证书,任期为三年,可连聘连任。
    继2017年开展二道区人民检察院、二道区教育局“法治巡讲”活动以来,二道区检察院、二道区教育局双方充分利用此平台开展20多场巡讲活动,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形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效应。
    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优势,能够以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为依托,深入浅出地讲解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引导学生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培养健康成熟的法治心态,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也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