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吉林频道承办的微视频大赛进入了第三周,投稿作品数量不断攀升,作品内容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点。

参加微视频大赛,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办事处很“较真”。

“原本我们平时也拍微视频,但总觉得不满意,所以我们决定原创一条高质量、能体现自己特色的优质作品。”工作人员说。经过头脑风暴,林园街道以“不一样的95后”为题,拍摄在疫情中一名95后工作人员的防疫故事。目前,作品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中。

在众多作品中,91岁的王奶奶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作品由王奶奶的孙女,长春市宽城区税务局的王琳林投稿,记录了王奶奶给孙辈们讲述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

视频拍摄于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上映时,王琳林带着奶奶去观影。电影里,抗美援朝的战士们以寡敌众、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让奶奶泪流满面。奶奶名叫侯荣,16岁参军入伍,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曾是赴朝作战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陆军第38集团军女战士。1950年10月,她和部队跨过鸭绿江,投入到抗美援朝的战争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伍千里、伍万里的原型就是奶奶当年的战友。

抚今追昔,奶奶一再叮嘱孙辈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本次微视频大赛活动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旨在通过微视频展现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长春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讲述新时代的长春故事。参评作品将经过业内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在央广网吉林频道上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将从11月中旬持续至2023年1月末,作品征集的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有关作品投递事宜可在央广网吉林频道(http://jl.cnr.cn/)点击相关专题进行查询,或电话问询。(张学龙)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