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11日消息(记者王永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8月23日至28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作为香港的城市名片之一,在东方之珠上闪耀着璀璨华彩,这抹光影也在中国长春电影节上闪闪发光。明珠华彩,经典见证。让我们一起回顾曾在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取得不俗佳绩的13部香港电影,看看哪一部是你的香港记忆。

《十万火急》——1998年,第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优秀华语故事片奖。

《爆裂刑警》——2000年,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特别奖。

《大事件》——2005年,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新警察故事》——2005年,第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票房价值奖。

《如果·爱》——2006年,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受群众欢迎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

《男儿本色》——2008年,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太阳照常升起》——2008年,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证人》——2010年,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岁月神偷》——2010年,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女配角奖。

《窃听风云2》——2012年,第十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龙门飞甲》——2012年,第十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扫毒》——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音乐奖。

《破风》——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音乐奖。

过去的香港电影是一代人的回忆,现在的香港电影依旧散发着魅力,它与中国长春电影节的缘分也尚未停歇,本届又将会有哪些香港电影与大家见面?值得期待!(图文来源于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