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 “雷霆2023”专项行动部署,5月1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对涉嫌异地运营的出租车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前期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摸排和系统监控,锁定了涉嫌异地运营的出租车。早6时,执法人员在卫星广场、东方广场、景阳广场等13个点位分组巡查,当日共查处涉嫌异地运营的出租车五台。出租车异地运营行为扰乱运输市场秩序,损害合法经营者权益,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出租汽车不得异地运营,承运的起点或者终点应当在核定的经营区域内,异地返程时不得在异地滞留待租。出租汽车异地运营、异地返程时滞留待租的,由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驾驶员处以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上述车辆驾驶员将面临行政处罚。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与公安交警建立联勤联治机制,严厉查处出租车异地运营或滞留待租,持续加大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维护出租车从业者合法权益,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