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9日消息(记者郭东隅)2022年12月22日,央广网刊发了长春城开农投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城开农投)“放母收犊”业务9名养殖户反映,城开农投未“按约定”返还肉牛补贴的新闻。据养殖户张雷说,他们于2021年9月从城开农投进购200头进口带犊母牛,项目推广人员口头承诺,吉林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中的“母牛引进补贴”,将直接发放给养殖户。以张雷进购的安格斯每头牛3000元补贴为例,他将获得60万元补贴款,但此条款未写进合同中。2022年,养殖户陆续向畜牧部门申请补贴款才得知,此项补贴是专项发放给从国外引进母牛、种公牛的养殖企业,而张雷等人从城开农投引进母牛,已属国内流通,不再享受进口补贴。

近日,记者回访得知,9位养殖户中已有8人拿到了肉牛补贴款。

“我拿到钱了,太感谢央广网了。”养殖户张雷高兴地说,央广网的报道刊发后,城开农投主动联系了他们,表示会尽快返还肉牛补贴款,但因为款项数额较大,返还工作持续了两个多月。“城开农投1月份回应我们可以返还,但是手续非常繁杂,我们反反复复准备了多次才得以推进。”

部分养殖户收款截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收款截图显示,从3月6号开始,截至3月22日,德惠市的张雷、高松、罗久杨,九台的蔡碧莹,双阳的谭洪波已领取总额204.9万元补贴款,付款单位为城开农投,款项名目为“牛只补贴款”。此外,另有3位养殖户总计80余万补贴款也已到账,只剩养殖户陈凤全的15万暂未收到,陈凤全说,城开农投承诺近期付款。按照最初合同约定,城开农投还将继续回收养殖户手中体重达标的小牛犊。“现在我家有7只小牛犊,体重达标1个月了,他们说会尽快回收。”张雷说。

此前报道:

等不来的肉牛补贴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