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张学龙)4月2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与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寻“长”芳草——馆藏草本植物标本展》,将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开幕。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的展览万事俱备,只待来客了 (央广网发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供图)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展厅布置完毕(央广网发 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供图)

展览位于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地下临时展厅,展线长度110米,展示面积1200平方米。预计展出两个月。

此次展览主要以长春市区常见的100余种草本植物为主要内容,通过73件标本和300余张精美图片全面展示了这些草本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等,展览分为陆生草本植物、水生草本植物、入侵草本植物三个专题,描述了草本植物萌芽、展叶、开花和结果的全过程。此次展览图片多为原创,使用了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野外科研拍摄和自然博物馆专业教师20年不间断的物候观测成果。

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展览,长春市广大市民可以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草本植物,了解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了解我们美丽的家乡,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生态文明意识。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