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欢迎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我们的展览主要由艰苦卓绝十四年——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三个专题展览组成,全面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尤其是充分揭露了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严重违反人道主义、严重违反国际法,秘密进行细菌战的战争犯罪事实……”

连日来,吉林省各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以党史为重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在全省范围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全省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持“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不断深挖红色资源,保护革命文物,努力让游客从资料中读历史、从文物中看历史、从讲解中懂历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我们展馆自2006年落成以来,陆续接待各地游客达上千万人次。”伪满皇宫博物院公众服务部游客中心主管臧雪静向记者介绍,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反映中国东北沦陷十四年历史的专题展馆,是以弘扬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为主题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们将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用好革命文物、讲好红色故事,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打造成培养广大群众爱国情怀的重要场所和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荣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实践课堂。”

“每天都有很多父母带着孩子来游览,重温历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强国之志。”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讲解员张碧瑞每天工作之余,都会努力学习历史知识,力求让自己的讲解更生动、更深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不仅要从书本上学习,更要让孩子们走进展馆,与文物互动,亲身感受历史氛围。”

“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春市黄河路南社区党委书记王加辉在参观过程中深有感触,“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落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我一定带领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加强基层党建,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学习工作,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刘帅)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