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8日,吉林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召开。会上,吉林省商务厅相关领导传达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发布了2022年商务工作总结,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刘冠男 摄)

据悉,2022年,全省商务系统以超常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商务经济实现稳中向好。招商引资高位领跑,对外贸易再创新高,消费市场复苏回暖,电子商务较快增长,开放能级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年来,全省商务系统通过成功举办系列重大招商活动、全力以赴促消费活流通、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吉林省商务厅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围绕预期目标,全力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消费恢复扩大,抓住促进消费保障机制,抓牢大宗消费支撑,抓强新型消费增能,抓好消费场景集聚,抓实消费条件改善。二是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项目谋划、重大活动、机制创新招商。三是推进外贸保稳提质,强化主体服务、产业出口、市场开拓、平台提质、创新发展、对外合作。四是推动外资扩大规模,盯住产业引外资、投资落项目、平台促合作、服务强保障。五是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加快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加强口岸通道建设。

吉林省商务厅的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全省商务系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放的状态,推动新时代吉林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