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已至,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吉林频道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长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却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短视频作品参与到比赛中来。截至目前,微视频大赛组委会收到的短视频参赛作品已经突破百部。

长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启动已经两周了,和第一周相比,这一周的参评作品多以组团形式出现,很多企事业单位参加的热情高涨:长春市公安局、吉林省税务局以及长春益创汇服务中心都批量投来了反映实际工作的作品,令人动容;吉林农业大学、长春财经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高校的新闻、传媒专业学生投来了未来媒体人视角的参赛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此前,长春第一场降雪后,央广网曾经报道过的长春光华学院学生以雪地为画布,绘出以庆祝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圆满发射为主题,向中国航天航空事业致敬的雪地画。这一次,学校以雪地画创作幕后故事为主题,制作微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奇迹”是如何诞生的。

此外,一些个体投放参赛作品的视频也颇引人关注。其中,吉林省第二实验小学校高新校区三年八班陈彦仁同学的一段钢琴演奏视频,让人感受到了孩子的一片赤诚。

陈彦仁的家长说,视频录制于2022年3月,当时,长春正处在疫情肆虐的时期,陈彦仁听说很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舍小家服务大家,非常感动。孩子特意穿上正式的礼服,深情弹奏,向奋斗在一线的勇士致敬。

视频虽简单,但正是这种“小故事”传达出了“大道理”,“小切口”展现了“大主题”,践行了大赛活动的主旨,展现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长春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讲述新时代的长春故事。

“强国复兴有我”——长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的征集活动还在火热进行,截止到12月21日,参赛单位和个人均可投稿。视频将由业内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将作品在央广网吉林频道上进行集中展示。

有关作品投递事宜可在央广网吉林频道(http://jl.cnr.cn/)点击相关专题进行查询。(张学龙)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