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1日消息(记者郭东隅)近日,长春市高校陆续放假,为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从11月28日起,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对龙嘉机场、火车站、西客站、高速客运站、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为大学生离校返乡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护航高校学子平安返乡(央广网发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喊客、主动揽客行为;出租车绕路行为,包括未按照乘客要求或者合理的路线行驶和故意绕行的;出租车驾驶员以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的;非法营运行为,打击对象包括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私家车、不合规网约车等。仅11月30日、12月1日两天,执法人员就在西客站周边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台(其中网约车2台),查处出租车主动揽客行为2起,驱离违规待客车辆8台。

学生离校返乡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持做到对非法营运行为“零容忍”,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快从重依法给予处罚,并联合有关部门实施严肃约谈,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出行请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