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29日消息(记者苏高格)国庆将至,秋意正浓。吉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做好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推出多种文旅产品和优惠措施,倡导文明出游。

本地精品游 文旅融合亮点突出

在长春,新的网红打卡地——“长春礼物”概念店正式揭牌,在这里能够看到体现长春地域特色、春城风貌特征、民族文化内涵的新产品、新爆款,加深市民对家乡城市文化内涵的理解认识。超级网红“这有山”国庆节正逢开业三周年庆典,策划推出长影海报展、大山里的小诗人、百人剧本杀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们在购物的过程中既能够领略风景,也能沉浸式参与体验。

“长春礼物”概念店(央广网发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四平市推出“四平人游四平”暨“乐享金秋”主题宣传,倡导市民来一次城市漫步旅行,发现家门口的别样风景。七天长假,可以去四平市图书馆用书香抚慰心灵,去四平体育馆挥洒汗水,在西湖湿地享受碧水蓝天,在塔子山感受红色文化,更有熏肉大饼、烧鸽子、满族八大碗等特色美食填满假期。

打造精品路线 解锁金秋新玩法

延边州推出“吉致秋天”自驾游线路。敦化与安图段上,在寒葱岭感悟红色文化,在安图聆听泉水叮咚;和龙与龙井段上,坐光东小火车穿行稻田之间,在琵岩山挑战勇敢者的游戏;延吉与图们段上,在民俗园沉浸式体验朝鲜族风情,登日光山与朝鲜隔江相望;汪清至珲春至敦化段上,欣赏兰家大峡谷的五花山色,在雁鸣湖畔品尝鲜鱼。

光东村稻田(央广网发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白山市根据游客不同需求,针对一日、两日、三日、五日推荐共10条各具特色的国庆黄金赏秋路线。可以去八里坡文化园露营采风,可以到千年崖城探寻渤海遗存古城,可以去露水河原始森林探险,更可以泡在仙人桥的天然温泉里放松身心。

多措并举促消费 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为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活跃“十一黄金周”延吉市文旅市场,延边州及延吉市人民政府投入100万元用于“十一黄金周”文旅消费补贴,可用于延吉市内17家企业的景区和酒店旅行社消费。

为让游客在长白山度过一个更省心、更省钱的假期,当地推出多项优惠。既有直播间超低价格门票抢购,也有国庆假期专享现场惠民价格,有购门票送体验项目的优惠活动,还有针对本地市民、医务工作者等群体的专属优惠。

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央广网记者 王永珍摄)

天高云淡,碧波荡漾。松原市借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契机,继续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查干湖生态露营节、查干湖环湖自行车赛、查干湖湿地观鸟节等活动同步开展,吸引着各路游客共赴生态之旅。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