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24日消息(记者李文清)近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砺剑2022”化工类灾害事故联合训演,以强化各类化工火灾处置技战术研究及化工类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升化工灭火救援编队作战效能及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9月20日7时,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同时向省内6支化工编队下达集结调度命令,长春、吉林两支重型化工编队在长春市兴隆山镇大成集团工业园区集结,四平、通化、辽源、松原四支轻型化工编队在本地区指定地点集结,共计132辆消防车465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集结拉动。

利用工业园区典型化工设施开展模拟处置训练(央广网发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在大成集团工业园区,针对重型化工编队举高喷射、灭火冷却、通信指挥、战勤保障、远程供水、化学洗消6个作战模块20个作战单元逐一开展作战效能评估,重点对泡沫喷射器具、主战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泡沫供液消防车、远程供水系统、化学洗消等核心装备开展了装备效能测试。

化工编队进行战术战法训练(央广网发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9月21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化工火灾事故处置专项培训。培训聚焦大型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需要,充分利用工业园区典型化工设施开展模拟处置训练。按照“先讲解、再示范、后训练”步骤,通过“讲、教、训、问”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对半冷冻球形储罐、内浮顶储罐、化工装置三类设施开展火灾处置专项培训。

跨区域联合实战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9月22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长春市经济开发区众诚连锁油库组织了跨区域联合实战演练。演练采取无预案拉动和随机导调的形式,围绕单位处置、辖区处置、跨区域联合处置、总攻处置4个演练阶段“全过程、全要素”开展。随着现场指挥部总攻令的发起,由泡沫勾管、泡沫管枪、中倍发生器、移动炮、举高喷射炮等组成的灭火阵地展开全面进攻,罐区内池油“大火”被彻底扑灭。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