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4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 舒震)26日上午,“天下吉人吉大行·吉人天下母校情”吉林大学2023年校友企业及所在单位专场就业(实习)双选会在长春吉大南校举行,共有2000余名吉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双选会。

就业双选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我们单位对吉大毕业生非常认可,他们的专业素质和个人能力在同类学校里都是非常突出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招聘的工作地点主要是在济南,主要招机械自动化和控制、计算机等工科专业,预计招聘50人左右。”

据悉,本次就业双选会吉林大学邀请了140余家校友企业走进吉大,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单位提供了近6000个就业岗位。

“这次双选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同学们也都非常期待,都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目前我比较心仪的是一汽集团的研发总院,这样就可以继续留在长春工作。”吉林大学2020级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王常态说。

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日前,央广网文化传媒公司刚刚与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设立了“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基地”,双方将在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共建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形式,以及聘用央广网专业技术人才作为社会实践导师,将为吉大学子搭建学习、实践平台。此次双选会上,央广网来到吉林大学,储备培养新生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央广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汪潇一行到吉林大学宣讲(央广网发 吉林大学供图)

2023年,吉林大学多措并举实现就业质量与毕业去向落实率“双提升”。通过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开展“春季云上招聘月”“就业空中直播间”“分行业空中就业促进周”“校友企业招聘推介会”“万企进校园”等多项促就业专项行动,满足学生求职需求。同时,学校大力开发校、院两级短期科研助理及管理助理岗位,有效缓解了拟升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构建招生培养联动机制。

央广网吸引百余位应届生投递简历(央广网发 曲亮亮 摄)

据了解,吉林大学通过完善就业状况对招生和培养的反馈机制,发挥就业大数据对招生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作用;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2022届毕业生留省就业3108人,占总就业人数的36.22%;保障困难群体顺利就业。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动员校友企业为就业困难群体兜底。

学生向企业了解岗位情况(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此次就业双选会的举办,是为促进吉林大学与校友企业及所在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了吉林大学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彦杰表示,本次就业双选会旨在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同时也是为吉大毕业生与校友企业之间更好地搭建桥梁和纽带,通过为校友企业输送人才,更好地助推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