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当前,各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陆续开学半月有余,很多学生、老师进入校园还是佩戴口罩,有的学校要求上课期间可以不戴口罩,但进出校园仍需戴口罩。

3月13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中明确了高校、中小学不强制要求师生佩戴口罩;幼托机构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教职员工在园期间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校内医务、餐饮、安保、保洁、校车司机等工作人员上岗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师生员工和幼儿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应尽快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就医排查,若为阳性,应暂时居家对症治疗(高校师生员工可在高校健康驿站治疗),直至康复,不得带病工作或学习;若为阴性,在校或在园期间应当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直至症状消失。

如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该感染者所在班级学生或幼儿、与该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和幼儿应连续5天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提倡其他班级学生或幼儿、老师佩戴口罩。

就此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吉林省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知》,收到正式文件后,会按有关要求指导实施。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