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3月2日,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青年党团员教师成立“我为教育奉献爱”青年志愿先锋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灵健康以及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奉献光和热。

授旗仪式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明德小学举行青年志愿先锋队目前由有60多名年轻教师组成。明德小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张玉英说,老师也是孩子们的家长,在保证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灵健康,真正了解孩子的诉求,加大对他们的关爱。

张玉英校长介绍,青年志愿先锋队成立后,老师们将定期展开心理咨询,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定期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定期开展校园体检;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发挥学生的个性,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定期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在社会面,先锋队将聚焦弱势群体和户外劳动者,为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开展关爱行动。

“希望大家能汲取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将崇高的价值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大爱的火种播撒。”张玉英说。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