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5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见习记者舒震)1月15日,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韩俊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新型省份建设16个方面180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积极争取国家大力支持我省保留现有11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3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和2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第一批重组。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功获批并启动建设。

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推动1205项成果在本地转化。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804户,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3112户。新认定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长春博立电子科技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9家。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建设。升级出台人才政策3.0版,优化聚才引才政策,营造识才爱才敬才良好氛围。高校毕业生留吉人数达到11.8万人,比上年增长17.7%。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