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18日下午,由长春市卫健委、长春市体育局组织,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3长春马拉松医疗保障培训暨动员大会举办。来自长春市各医疗机构的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这些学员将参与2023长春马拉松26个医疗点和31台急救车的医疗保障工作。

会上,长春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讲解了2023长春马拉松医疗保障事件处置流程,并向参与医疗保障工作的人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效专业的职业精神,圆满完成此次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

裁判长袁林结合近几年其他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发生的运动损伤情况,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分析和提示。

长春急救中心的四位专家对马拉松比赛常见的运动性损伤的急救处理、心脏性猝死的识别及急救、除颤器及AED使用、担架及担架车的使用进行了系统讲解,确保在发生医疗救治事件时,较轻症状能够得到就近处置,危重事件及时得到高级救护介入,得到最佳救治时机。讲解后,学员分组对此次马拉松活动医疗保障所配备的AED的使用进行了操作练习。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