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吉大一院《医生有约》大型医学科普系列活动如约直播,这一期聚焦的是高血压的防治。

本期主讲医生是吉大一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巍,直播现场400余名患者参与互动,线上观看累计超过2万人次,点赞量5万余次,直播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和线上的观众们非常热情的参与互动。

本场直播赵巍细致讲解了易患高血压的高危因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及危害,详细解答了“没有任何不适感受的高血压也需要治疗么?”“我这么年轻为什么也会得高血压?到底怎么来的?”“如何预防高血压?”等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并针对性地回答了数十条观众的现场提问和留言提问。

本场直播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现场及直播间里的观众纷纷提问、留言百余条,赵巍详实、专业的指导意见缓解了大量患者的焦虑情绪,直播间里频次最高的留言是“谢谢”。每一次提问都是市民对医生的认可和信任,每一句感谢都饱含了浓浓的医患情。

直播截屏

公安系统工作人员观看直播

图们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观看直播

图们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观看直播

开学在即,针对近来网友关心的“甲流”问题,《医生有约》将临时加开一场直播,在2月23日,也就是本周四的19时-20时,将由吉大一院小儿呼吸科主任医师乔红梅、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就儿童和成人出现发烧、感冒症状进行医学科普及健康指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线上观看、提问。

《医声有约》将持续深挖百姓关心的医疗话题,根据不同疾病特点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不断创新形式与内容,为百姓答疑解惑。用社会担当和专业素养践行“大医精诚 尚美至善”,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文/图:冷冰)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