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近日,吉大一院骨科中心顺利完成首例机器人辅助下全髋关节置换术,这也是吉林省首次完成同类手术。

2月16日下午,一名患有股骨头坏死的55岁男性患者在吉大一院接受了机器人辅助下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影像显示假体安放位置良好。在护理团队的权利配合下,快速康复进展顺利,患者在术后4小时即可下床行走。

据了解,机器人辅助手术区别于传统依靠经验进行的手术,具有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等优点。关节外科应用机器人辅助技术,可以把人工关节安放角度的误差控制在3度之内,距离的误差也可以控制在毫米级,大大减少了并发症,提高了人工关节的使用年限,让患者成为最大的获益人。机器人同时可以实时记录手术中的各种参数,为科研和教学积累宝贵量化经验。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