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舒震)2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全国处处洋溢着“开工大吉”的喜庆氛围,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吉大一院里,医护人员正在以全新的状态为即将到来的节后就诊小高峰做好准备。

1月28日吉大一院门诊大厅(央广网发 徐晨 摄)

除夕到初六 坚守岗位救治患者

1月21日至27日,是农历大年除夕到正月初六,时值春节假期。吉大一院发挥“3+X”大急诊收治模式作用,在医务部的统筹协调下,全院多个科室分梯队“接力”参与救治,以坚守岗位为生命“守岁”,用责任担当向生命致敬。

据信息中心统计,在此期间,吉大一院(含乐群院区)门诊接诊2.4万余人次,急诊收治近7千人次,互联网医院服务患者2千余人次,收入院患者2千余人。其中重症医学科累计收治患者20余人,总在院人数达50余人;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累计收治患者28人;透析中心累计为914名门诊患者、73名住院患者行透析治疗;产科门诊累计接诊365人,接生“兔年”宝宝50余名;血液科门诊累计接诊321人,收治入院70人。

1月28日吉大一院急诊预检分诊处(央广网发 徐晨 摄)

首个工作日 门诊急诊有序接诊

截至1月28日16时,吉大一院当日门诊、急诊累计接诊1万余人次。门诊各专科全面开诊,患者人数明显增多,专家们早早来到诊室,开启了紧张而忙碌的节奏。急诊接诊量与上周相比整体趋稳,病毒肺炎患者量开始减少,其他对应的专科病患者数量有所增加,春节期间至今,呼吸类疾病、脓毒症患者占比较大。

吕国悦教授团队在手术室完成肝移植手术(央广网发 吉大一院供图)

择期加急诊 双轨保障手术进行

春节假期期间,为保障急诊患者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吉大一院手术室派驻数十名护士坚守岗位,辅助急诊手术实时推进,累计完成急诊手术近250台。

1月28日,节后复工首日,吉大一院手术室迅速调整回“择期+急诊双轨并行”的手术保障模式,手术工作量远超假日期间。全天共安排择期手术120余台,截至发稿时承接急诊手术近40台,其中包括1例肝移植手术。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