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隐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连日来,九台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专人跟踪、逐一整改、复查验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大限度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出成效。

工作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由九台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成立消防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组建6个指导服务组,建立由全区17个乡镇(街道)及25个行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微信日调度工作群,每日调度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管理,特别是严格履行电气焊等明火作业审批手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做好从业人员岗前消防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制定符合实际的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全员演练,全力提升火灾防范抵御能力。

“消防人员给我们讲解了‘一懂三会’,即懂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也得到了提高。”检查中,相关单位和商户均表示日后会特别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九台区还组织网格人员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运用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上门张贴警示挂图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地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学习、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和技能。

“我们通过联合检查的方式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聚焦消防安全领域突出风险隐患,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等重点开展排查整治,坚决确保消防安全稳定。”九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九台区委宣传部)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