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绿水铸就忠诚警魂,国门边关见证无悔担当。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5月31日,吉林边检总站在长春举行“学习新思想、奋楫新征程”主题授课竞赛暨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采取自下而上的形式组织实施,共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18个站级单位的44名选手意气风发、激扬文字,展开了“思考与学识、智慧与技艺”的现场比拼,为广大民警呈现了一场场视觉与感悟交相辉映的思想盛宴。经过激烈争夺,授课和演讲比赛各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决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戍边故事、忆峥嵘岁月、话使命担当,深情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丰功伟绩,生动讲述了国门卫士、战疫先锋、爱民模范、岗位尖兵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示了吉林移民管理事业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吉林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风貌。整场决赛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催人奋进,选手们慷慨激昂的精彩讲述,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延吉边检站麻馨允、白山支队王晓泱、通化支队李斌等12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民警们戍边卫国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正是你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守护,才能让我们享受这安定幸福的生活。”赛事评委、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李雪艳在赛后点评中说道。

此次授课演讲比赛是该总站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移民管理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奋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的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孙罡)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