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关于“校园暴力”“校园霸凌”事件在网络流传,相关事件令人瞠目惊舌。为有效提高校园保安应急反应能力和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校园暴力”事件发生,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3月17日至3月30日,集安边境管理大队太王边境派出所和黎明边境派出所,先后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主题活动。

民警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进行了讲解(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民警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鲜活真实的典型案例,依托《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使在校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遇到校园欺凌现象时,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敢于向各类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此次主题授课既是一堂严肃的法制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以前我觉得这些事情离我们很远,但通过这堂课,让我们认识到平安校园的重要性,让我们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更有效的防范能力。”集安市开发区小学五年3班学生刘海瑶。(李家伟、于蕊)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