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 通讯员佟雪冬 李洁十)1月28日21时,抚松边境管理大队所属的雪上UTC警务巡逻队民警在巡逻至鲁能胜地盘山路上时,发现一辆白色SUV冲下路基,深陷雪中动弹不得,眼看就要滑下陡坡,情况十分危机。民警立即查看驾驶员情况,在确认驾驶员并未受伤的情况下,对车轮附近积雪进行了清理,经过民警的推车助力,成功将车从雪窝中驶出。

原来,该名司机是长春市来的游客,因盘山路弯大路滑,加之对此处路况不熟,操作不当滑入路基之下,险些掉入几十米深的山谷,当时气温接近零下30度,幸遇巡逻民警得到及时救助。“如果没遇见你们,这个家就毁了”司机激动地说。

民警正在景区巡逻(央广网发 白山公安局供图)

近年来,针对常有游客遗失或忘带身份证无法入住酒店、遗失财物、咨询求助等糟心事,抚松边境管理大队创新工作模式,以“数据多跑路,游客少跑腿”为服务目标,建立实时在线的“反诈小课堂”和“线上云调解室”,群众、游客通过扫描景区工作群二维码即可进群申请便民服务、举报违法犯罪、上报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确保游客通过手机能够随时与警方密切联系,随地获取警方的支持帮助,带给游客无“微”不至的平安守护。

1月28日晚,来自沈阳的佟女士在游玩时不慎将身份证件丢失,舟车劳顿之后还要往返派出所开具证明,正在犯愁时,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她,通过抚松边境管理大队的“景区警务室”将本人视频和身份证号码传过去就可以办理入住。佟女士立刻按照酒店服务人员的指示操作,很快就收到了民警回复的一条信息:“已核实完毕,可以办理入住。”

“5分钟就办完入住手续,这个景区警务室可真方便!”通过抚松边境管理大队的“景区警务室”顺利入住酒店,让佟女士感到阵阵惊喜。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