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 通讯员杨汲辉)为维护市民出行安全,让大家过好年。春节期间,白山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巡逻盘查车辆3148台次、人员4760人次,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民警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白山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投入巡逻组次152次、人员623人、车辆145台,备勤警力926人;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逻组次70次、人员313次、车辆70台。通过采取持续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应急处突力量准备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此外,白山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集中对255家相关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各企事业、金融网点、金银珠宝店、医院和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做好节日期间门卫、值班、安检等措施,累计检查各类重点单位62家、人员密集场所15处,发现问题19处并全部责令整改,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春节期间车辆客流大幅提升等情况,白山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投入大量路面执勤警力,突出显性用警,在国省干线、重点交通隐患路段、景区景点周边等重点部位增设执勤点,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