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和食品放心消费环境,近日,洮南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常识宣传“五进”活动,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活动。通过商超大屏幕视频、宣传小册子、张贴条幅、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同时,开展生产经营主体诚信从业、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生产经营安全控制。并通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食品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举办,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与消费维权渠道,形成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洮南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