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延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依托滨河公园,在天池大桥西南侧,打造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内首个综合减灾主题公园。

走进主题游园,看到园区一路设置了防灾减灾科普展板,上面介绍了关于地震、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科普知识和防范措施。“游园既满足了广大市民休闲锻炼的需求,同时又提升民众防灾减灾知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延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光杰说。

据了解,综合减灾主题游园于今年9月初开始建设,10月中旬完工。园区使用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集应急避难、科普宣传、休闲娱乐于一体。游园投入使用后,成为延吉市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试点市创建工作的一个新载体,将助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金光杰表示,未来延吉市还将选择合适的街区,因地制宜建设多个科普广场,使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