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24日消息(记者苏高格)小巧轻薄的传输卡、应用于无磁温控器的高端材料、能自主计算的采集器……9月23日,在吉林省行天科技装备产业园,一个外形方正的“黑盒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可是打败了国外知名品牌,成为中海油的采购产品。已经上线服务一年多了。”吉林省建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岩自豪地说。

数字采集器(央广网记者 苏高格摄)

吉林省建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岩为大家介绍数字采集器(央广网发 杨宇航摄)

走进吉林省行天科技装备产业园,园内科技感十足。在吉林省建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一个外形酷似台灯的探测器吸引许多人围观。“没想到这么小巧的探测器能在1秒内对80米范围的明火做出反应。”一名参观者竖起大拇指说,真是了不起!

紫外火焰探测器(央广网记者 苏高格摄)

“这款边缘计算数字采集器里的操控系统才是核心部分,这个系统能让采集器自己完成计算。”吉林省建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单泽彪说,多年来,该公司深耕于数采智能控管一体化行业,为中海油、航天科技集团等公司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的数采智能控管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在能源、电力、航天、汽车、轨道列车等领域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自主研发的边缘计算数字采集器为国家工业产业数字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撑。”郑岩说。

车间一隅(央广网记者 苏高格摄)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所处的“赛道”千差万别,成长路径也不尽相同,但灵魂都在于创新,关键因素在人才,据郑岩介绍,公司坚持外部引智、内部挖潜双向发力,联合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战略性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订单式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高水平工程师队伍。同时,构建“人才+项目”“人才+课题”等培养模式,有计划对人才“精准滴灌”培养,加速人才成长、价值实现。

谈及未来发展,郑岩说“今年,我们将在过去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精心打磨,希望能够为咱们国家的工业物联网建设、数据化建设,提供自己的硬件装备。”

视频:杨宇航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