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22日消息(记者王永珍)种植地栽木耳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眼下,随着一茬茬秋木耳的陆续采摘,菌农们喜获丰收。

村民正在娴熟地进行采摘菌棒上的木耳。(央广网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安图县亮兵镇青林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菌棒上成熟的秋耳密密麻麻,村民们正在娴熟地采摘。亮兵镇青林村村会计杨振国说,木耳种植投资少,见效快。今秋温度、湿度适宜,秋耳的长势要比往年好。青林村共有25户村民种植秋木耳,年均纯收入80余万元。目前,木耳正处于第三茬采摘季,用工量大,每天需要工人150人左右,每名工人日均收入130元,有力地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

青林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央广网发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把木耳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抓,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今年,安图县共种植木耳6000万袋,预计年产3500吨左右,纯收入6000万元左右。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