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新合乡千济方长白山桑黄产业园,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肥沃的黑土地上开出喜人的“黄金花”。

近年来,安图县通过发展桑黄种植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增收,拓宽乡村振兴幸福路。

新合乡积极打造村企联建“共同体”,建设产业示范区,全乡桑黄种植面积200余亩,年产桑黄菌子实体约4000万克。产品年销售额890万元,缴税33万元,带动新合乡多个村屯7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增收近万元。

“目前我们正在建设桑黄特色展厅,这是一个集销售、网红带货、旅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大楼,投资580余万元,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说起产业园的发展,产业带头人张德智信心满满。

如今,桑黄产业园还多了一个重量级标签——吉林省食药用菌驿站,为专家学者提供科研实践基地,科技含量十足。村企合作共赢,发展特色产业。

截至目前,安图县已设立桑黄孵化基地17处,同时还在蛟河、敦化、抚松县等地区设立了孵化基地32处,形成了桑黄产业中的规模优势,全力打造桑黄之乡,构建桑黄产业发展集散地,为安图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王永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