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23日(见习记者舒震)18日,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在上海开幕,吉林省遴选出53家农产品及食品企业参展,旨在借助展会平台助推吉林省企业拓展内外销渠道,扩大贸易规模,加快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促进全省农产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展区人流络绎不绝(央广网发 吉林省商务厅供图)

作为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本届吸引了全球67个国家的4500家展商,17万名专业人士参加,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

此次吉林展团参展企业53家,展位面积708平方米,人员达210余人,其中首次亮相西雅展企业超30家。参展企业包括皓月集团、城开吉牛发展公司、长白山人参集团、老爷岭农业集团、北显生态农业集团、公主岭农嫂、抚松大自然生物工程、向宇农副产品公司等;品种涵盖牛羊肉、鲜食玉米、有机杂粮杂豆、人参(中药材)、鹿制品、大米林下及林特、禽蛋、葡萄酒、坚果零食十大类别,600余个规格品种。

展会期间,吉林展区人流络绎不绝,参展企业各显神通,采取现场试吃、直播、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推介产品;采购商对吉林省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合作愿望,一致称赞“吉林产品抱朴守拙,绿色健康,保持自然本色”。三天展会,吉林省展团接待国内外客商5000多人,意向成交金额1.94亿元;其中皓月集团与麦德龙、沃尔玛、信誉楼等9家企业签订意向销售合同1.16亿元,与巴西JBS集团、177工厂、1440工厂,乌拉圭Mafrig集团、379工厂等约70家国外客商进行洽谈落实今年进口订单;城开吉牛签订意向销售合同4550万元,公主岭农嫂签订意向销售合同170万元。

参展期间,吉林省企业还参加了全球新零售论坛、食品供应链大会、进口食品行业论坛、食品饮料创投论坛、国际肉类大会、国际饮品大会、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等活动。

下一步,吉林省将鼓励和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各类国际国内展洽推介平台,做好境内外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的联动,提升吉林省“吉字号”食品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把吉林省优质产品推出去、走向国际。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