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舒震)十八已至,风华正茂。

十八年,可以见证从一棵树苗到绿柳成荫;十八年,可以让一个婴孩成长为翩翩少年。对于吉林省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药业)而言,他们用十八年的时光,致力于成为以大容量注射剂为主的综合型制药企业,并摸索出南北呼应、贯穿全国,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都邦模式”。

这种干劲和心气,感染着每一个走进都邦药业的人。

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产品包装是否破损(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自主研发 做细分领域的领军者

来到车间,机器轰鸣,人机共舞,一排排注射剂整齐地排列在生产线上。从装瓶、灭菌到贴标、装箱、装车,一条完整的自动生产线仅需要10人作业。智能化生产节省劳动力,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我们目前拥有16条世界最先进的输液生产线,年产规模达到10亿瓶袋,累计利税近3亿元。”都邦药业总经理刘建生边走边说。

成立于2005年的都邦药业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制药生产型企业。历经18年的不懈努力、稳扎稳打,都邦药业已经具备了齐全的大输液产品包装形式和完善的产品结构,产品包装材料全部实现自产,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目前,我们在大输液细分领域排名东北第一,全国前十。”刘建生说。

2022年,都邦药业专注于输液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销售额达到了近1.5亿,累计销售达100亿瓶。企业的规模不断的壮大,各项荣誉纷至沓来,“吉林十强品牌企业”“消费者满意企业”“长春市百强中小企业”等荣誉见证着都邦药业十八年的成长。

百余项专利证书组成的“荣誉墙”(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科技创新 做创优创先的探路者

科技创新是企业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每年会把收入的10%投入到药品的研发创新中。”刘建生说,目前,都邦药业厂区的分析测试仪器和实验仪器设备先进,质量严格,可以为新药和新药技术研发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

在理化检验室里,7名检验人员在对药剂检验检测,“我们正在对氯化钠注射液产品按照中国药典标准对每批产品进行全项检验,只有做到产品100%合格后才能放行,这是我们的责任。”工作人员说。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为了始终保持技术的领先性,都邦药业建立了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与20余家研发机构和院校合作研发,加快企业研发过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对心脑血管、抗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药物进行市场布局。

作为国内输液产品科技创新的领军者,杜邦药业可谓优势明显、成果显著: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企业现拥有9项发明专利、53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电解质调节药、营养药、治疗药等154个国家注册批准文号。2023年,都邦药业将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依托“两心一院”(吉林省工程中心、大输液实验中心和浙江省研究院)以及100多家高效院所、科研机构、技术平台,加大加快新药研发。

“随着国家医保带量采购政策,都邦药业将瞄准方向,充分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不断培育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刘建生说,未来,都邦药业将加大加快儿童专用药和慢性病药物的新药研发,预计三年内分批投入1亿研发资金,全力推进对抗菌类、抗感染类、自身免疫力疾病类首仿药及仿制药项目的布局投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检验监测实验室(央广网见习记者舒震 摄)

使命初心 做产业报国的践行者

在刚刚召开的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刘建生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上台发言,“我感觉到非常振奋,也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今年最主要的工作是开发吉林省的医疗机构,我们力争2023年,做到在吉林省的市场份额翻一翻。”刘建生说。

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杜邦药业积极主动担社会责任。新冠疫情期间,都邦药业累计向吉林省各级医疗机构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全密闭输液产品,被授予“疫情期间捐赠突出贡献单位”的称号。

“未来,企业将以‘惠泽民生、强国安邦’为使命,秉承‘感恩前行的坚守精神、都思进取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综合型医药产业集团,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给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都邦方案’。”

这是刘建生和他所代表的每一位都邦人的承诺,掷地有声。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