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 舒震)隆冬腊月,吉林省的冰雪旅游市场却在持续升温。据吉林省文旅厅发布,入冬以来,全省旅游供需两端同时发力,游客出游热情稳步回升,冰雪游呈现加速复苏向好的趋势。仅元旦小长假,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9.27万人次,同比增长6.60%,增幅高于全国6.16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01亿元,同比增长11.32%,增幅高于全国7.32个百分点。

数说开门红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备受滑雪发烧友喜爱(央广网发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供图)

来自各大滑雪场的数据显示,仅元旦小长假期间,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0.43万人次,较12月下半月日均环比增长138%;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0.24万人次,较12月下半月日均环比增长82%;通化万峰滑雪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0.12万人次,较12月下半月日均环比增长133%;庙香山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800人次,较12月下半月日均环比增长167%。

市场营销举措多

第26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央广网发 曲亮 摄)

人们文旅消费热情的稳步回升,离不开节事活动、营销活动的高质量举办。节日期间,第26届长春冰雪节、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第十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梅河新区2023冰雪生活节等系列冰雪节事活动相继举办。

此外,长春市从12月28日起滚动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开展直播促销,免费赠送门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推出免费试滑活动;梅河口北纬43℃金冬滑冰场于假日期间免费开放;知北村通过抖音号举办领券大会,发放促销券1万张;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推出转发朋友圈赠送门票活动……以上种种优惠,吸引了人们的参与,促进了人流、物流与商流的加速流通。

外省旅客吸引力持续提升

2023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吸引世界各国滑雪爱好者打卡(央广网发 曲亮 摄)

元旦期间,更多的外省游客来到了吉林体验冰雪旅游项目,省外游客占比近20%,较去年同期提高30%。其中,来自辽宁、黑龙江省、山东省、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的游客数量位居前五。浙江、江苏、广东等南方省份客源占比均有上升。长白山机场在北京、上海、杭州等既有航线基础上,增加了南京、昆明等航线,为外省游客提供更多交通选择。

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不仅体现了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向好的火热状态,更体现了吉林省冰雪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强劲势头。未来,吉林省将在提升冰雪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重视冰雪文化、培育冰雪人才、坚定不移地做好冰雪文章,真正让吉林冰雪在后冬奥时代引领中国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