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吉林省服务基地线上揭牌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省企业上市“吉翔”计划第五期培训在长春举办。

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吉林省服务基地由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三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和吉林股权交易所负责日常运行。未来,相关各方将合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吉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北交所上市。并支持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公司借助全国股转系统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融资、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市场功能做优做强,促进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揭牌仪式上,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和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吉林证监局、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吉林股权交易所相关领导共同为基地线上揭牌;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吉林股权交易所主要领导为吉林股权交易所首批“专精特新板”企业集中授牌。至此,吉林省健全了沪、深、北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吉林省基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必将助力吉林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后,线上举行了吉林省企业上市“吉翔”计划第五期专题培训,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为参会人员就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政策进行解读和培训。

下一步,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相关各方的沟通联动,指导推动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和吉林股权交易所共同把基地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发展好,合力挖掘培育更多的省内上市挂牌资源,推动更多吉林企业上市挂牌。

本次活动以视频方式进行。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主会场;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吉林证监局主要领导、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吉林股权交易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吉林股权交易所首批“专精特新板”企业在吉林省主会场;各地金融工作部门、工信部门相关领导及有关负责人,新三板挂牌企业、省内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管在各市(州)分会场,共约1700余人次线上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文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