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20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贾翀)金秋时节,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41个作业面同步开工,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引调水工程正在有序展开。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供图)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投资149亿元,输水线路全长712公里。目前,一期干线工程已全线通水,惠及1060万城乡人口。二期工程12条支线已建成7条。

今年3月初,新冠疫情突袭,工程全面停滞75天。6月初,汛期提前,极端降水天气频繁,地下水饱和,管线安装进度再次受到严峻考验……

难度增加,目标不改。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到每一天,工作专班形成“日调度”机制,以日保旬,以旬保月。增开管线作业面,增加早、中、晚施工作业时间,边排水边施工,边布管边施工,一项项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管线日平均安装659米。截至9月15日,工程进度已超出原计划的60%。

据了解,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通水运行后,将改善长春、四平、辽源3地106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兼有改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方面的综合效益。对优化吉林省水资源配置, 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