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2日消息(记者郭东隅)航空市场是衡量区域经济市场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了解到,五月以来,长春机场航空市场稳步恢复,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前列。

五月份,长春机场完成航班量9722架次、旅客量124.5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21.49%、12.77%。热度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期之后。小长假后,虽是行业传统“淡季”,但长春机场并未放慢恢复的脚步。

据统计,“五一”假期过后的19天里,长春机场日均航班量达到310架次、日均旅客量达到4万人次,分别超过2019年同期的20%和12%,接近今年春运水平。随着国内旅游业的逐步复苏,机场接待游客也日渐增加,机场高峰日均保障旅客团队近20个,达到2019年以来峰值。

进入六月,随着中、高考的陆续结束,预计暑运前长春机场运输生产将继续保持稳步恢复的态势。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