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16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延长才)初春的暖意沁润着吉林大地,吉林天桥岭嘎呀河融化的冰面蜿蜒曲折,3月14日,一只迁徙打头阵的中白鹭驻留在此,用优美的仪态弹奏春天的序曲。

中白鹭信步云水间(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画面中,中白鹭静静地站立在初融的冰面上,洁白的身躯与冰面融为一体,身影被夕阳拉长,仪态从容优雅。见堤坝路上有人经过,中白鹭警惕地腾空而起,双脚轻踏水面,展翅离开。

中白鹭轻踏水面,展翅离开(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白鹭、中白鹭和大白鹭被称为“白鹭三兄弟”,中白鹭个体大小介于大白鹭和白鹭之间,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同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物种。

中白鹭已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央广网发 程昌启 摄)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